【曹雪芹.红楼梦.黄叶村】短剧大赛专题讲座周日举行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25  次浏览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系列专题讲座【曹雪芹、红楼梦、黄叶村】将于10月20日(周日)下午15:30在北京大学理教103教室举行。此次系列讲座也是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公开课活动的一部分。
 


    本次系列专题讲座将以短剧剧本大赛的【曹雪芹、红楼梦、黄叶村】为主题,以作者、作品、创作环境三条主线来讲解曹雪芹的人生境遇、性格形成以及这些经历对于《红楼梦》的创作所产生的影响。相信会对所有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红楼梦》这部伟大的文学作品有所裨益,也将为参赛同学们的创作提供更多的灵感。

    本次讲座北京大学站的主讲人是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北京红学会秘书长孙伟科老师。著有《审美现代性与〈红楼梦〉的意蕴阐释》、《二十世纪红学研究的启示》、《〈红楼梦〉美学阐释》等红学专著,对于红楼梦和曹雪芹文化有着深刻独到的理解。先后在云南大学、郑州大学、浙江大学、云南大理学院、江苏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航大学、中国林业大学学术讲座十余次。

 孙伟科教授

    本次系列专题讲座所依托的第二届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正在征稿,参赛者只需在11月15日前将自己的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bj_musical@126.com(邮件主题统一格式为【中国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参赛者姓名+参赛作品名称)即可参加比赛。欢迎大家踊跃参加,一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