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们儿叁:喜剧仍是安身立命之本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14  次浏览  分享到:

第二届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展演剧目,由开心麻花出品的《爷们叁》即将在9月18日-9月21日在海淀剧院迎来新一轮的上演。这是以话剧成名的开心麻花团队所制作的全新音乐剧作品。       

据开心麻花董事长助理李凤华女士介绍,音乐剧《爷们儿》在创作第一版的时候,做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推出之后发现,这部作品的业内评论倒是不错,但是观众并不买账。所以在创作第二版时就融入了一些喜剧的元素,慢慢发现市场反响变好了,但仍不能令人满意,去年就做了第三版,把开心麻花擅长的爆笑喜剧风格和音乐剧形式做了嫁接。喜剧是麻花一贯坚持的,也是被市场所认可的。开心麻花具有那种上午发生的事情,晚上的演出就能把它编进去的创作实力。用这种实力制作最好的喜剧,观众才会喜欢。     

《爷们儿叁》是2013年8月23日首演的,迄今为止已经快一年,是一部比较成熟的作品。李凤华表示如果《爷们儿叁》受到持续的欢迎,那么团队将会考虑把它发展成一个系列。希望有更多年轻观众愿意买票观看,觉得买一张票,花两个小时去看一部音乐剧,值。李凤华女士认为,开心麻花在演出市场上有充分的实践经验。但实践得来的体会仍需理论的总结和指导。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融合了理论研究和市场实践,搭建了可以让整个产业链的同行和机构充分交流的平台,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取长补短的好机会。中国音乐剧现在看上去很热闹,方兴未艾,但是道路仍然曲折。在这个过程中,更需要整个业界合力推动音乐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