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青鸟从头顶飞过,你就会获得幸福。”——莫里斯·梅特林克

 

 
 

       

    音乐剧《小鸟天堂》的创意来源于著名作家巴金先生在1933年创作的散文《鸟的天堂》,此文被选为2004年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教材的课文,其清丽悠远的意境深深影响着一代代青少年的成长。编剧、导演周映辰说:音乐剧《小鸟天堂》虽以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为作品主题,但并不局限于单薄地描绘“鸟的天堂”,而是把它放在社会发展进程的大背景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思想,以音乐戏剧的表达方式,关照历史人文与教育,关照人的精神成长、爱与责任。   

    音乐剧《小鸟天堂》用现实与虚拟交叉叙事的戏剧结构,着力塑造了真实、诚挚、动人的戏剧角色,具有丰富的精神内涵;以音乐剧的形式歌咏人与自然互相依存的生命连接,以此激发人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思考,这也正是这部作品的生命力所在。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样的一部音乐剧是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的。  

    该作品自4月8日公演以来,因其清新而深刻的选题,优质的内容和舞台呈现,获得了各年龄段观众的一致好评,正如导演周映辰所说:“这是一部适合5岁到105岁全年龄段观看的音乐剧作品。”中央电视台cctv1《新闻联播》栏目、中央电视台cctv13《朝闻天下》栏目、中国教育频道cetv1、央广网、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内多家官方媒体和知名媒体均给予报道。

 

 

 

主创团队:

编剧/导演:周映辰

作曲:王宗贤(Nathan Wang)

 钟海阁

执行导演:赵旭

舞蹈编导:杨扬 李进

舞美设计:徐鼎威 母麒辰

服装设计:曹婷婷

灯光设计:刘凤恕 张祚强 

多媒体设计:何子颖

制作人:孙维光 马广雪

监制:黄訸 

 

出品单位:

北京恬橙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虹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山东耀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

 

制作单位:

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 | 北大音乐剧研究中心
新浪微博 |@北大音乐剧研究中心
官方抖音号 |  bdmusical

关注「北大音乐剧研究中心」
查看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