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2017春季招生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3-11  次浏览  分享到:

 

 

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

2017春季招生

正式启动

 

 

 

   公益课堂简介

 

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是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创立的公益教育品牌,已经走过了五年的历程。北京地区各高校以及天津、辽宁、河南、山东等地接受培训的学员逾千人次。音乐剧公益课堂始终坚持免费教学,面向每一位对音乐戏剧有着浓厚兴趣的爱好者,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音乐剧的绿洲

 

音乐剧公益课堂的学员们,在学习期间不仅能够接受较为系统的专业训练,还可以观摩中心原创音乐剧的创排,其中专业突出的学员,更能够获得参与专业演出的机会

 

音乐剧公益课堂的执教老师,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研究员、有丰富创作演出经验的研究生担任,并邀请国内容外专家参与教学,为音乐剧公益教育助力。以专业精神面对音乐剧爱好者的艺术热情,以公益情怀回报社会大众的艺术支持,是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的宗旨。

 

欢迎全国各高校及社会各界热爱戏剧人士,走进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

 

 

 

   本学期(2017春)课程计划

 

1

课程设置

 

本学期公益课堂拟招收60名学员,分为基础班和高级班,采用集体教学与小组教学的模式。

 

授课时间:2017年3月18日至5月20日,每周六三课时。春季班共计三十个课时。

授课地点:北京大学中关新园3号楼1001室

 

 

2

课程内容

 

1)音乐剧历史及剧目鉴赏:讲授及分析音乐剧历史上的重要作品,及当代音乐剧现状。

2)音乐剧演唱:通过训练加强对歌唱表演与相关肢体运动规律的认识,以科学的发声方法对学员进行正确引导,逐渐提升歌唱能力。

3)戏剧表演:音乐戏剧的多元表演训练,注重培养学员对角色的理解和正确的表现。

4)音乐剧舞蹈:体验及学习不同风格的舞蹈,由自身肢体运动的认识拓展戏剧表达能力。

5)戏剧语言:着重训练学员的吐字、腔调、语气等舞台语言必备能力,以音乐剧、话剧实例为学员进行讲授。

6)剧目实践:选择中西方音乐剧、戏剧片段进行排练和结课汇报演出。

 

 

3

授课教师

 

周映辰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系系主任,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广播电视政府奖金奖、北京大学优秀教学奖、北京大学黄廷芳/信和青年杰出学者奖等奖项得主。其执导的代表作品为民族音乐剧《大红灯笼》、古典音乐剧《曹雪芹》、摇滚音乐剧《元培校长》,美国音乐剧《肉桂女孩》中国版导演兼制作人。“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音乐剧学院奖”、“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大师班”、“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讲堂”发起人。

 

毕明辉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北京大学优秀班主任一等奖、北京大学优秀德育奖、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演示大赛人文社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人文社科组一等奖第一名等奖项得主。 2013年《20 世纪西方音乐》成为北大首批全球网络公开课程,并获得2017年教育部全国在线教育优秀教师奖。

 

邸含玮         

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博士,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博士后。现担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表演课教师。代表作品:电视剧《龙门镖局》《翻手为云覆手雨》并担任执行制片人、后期导演。

 

郝新豫

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副主任 ,女高音歌唱家。 现担任音乐剧中心剧目声乐与戏剧表演指导。代表作品:音乐剧《芳草心》中女主角(芳芳和媛媛)。

 

胡   博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音乐剧方向研究生。空军政治部文工团优秀舞蹈演员, 舞蹈编导。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多次荣获全国舞蹈大赛表演金奖。主要编创作品有:音乐剧《二泉吟》《咏蝶》《纳斯尔丁阿凡提》、舞剧《随想三部曲》《新南海丝路》《凤凰》《秦淮八艳》及多部大型情景剧、舞蹈及文艺晚会等。

 

唐诗逸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音乐剧方向研究生。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曾获两届“桃李杯”舞蹈大赛金奖,“国家精品艺术工程奖”,“五个一”工程奖,荷花杯舞剧金奖及个人组委会特别奖,第十届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等奖项。代表剧目:舞蹈《碧雨幽兰》、《乡愁无边》;舞剧《大梦敦煌》、《水月洛神》、《孔子》、《丝海梦寻》、《昭君出塞》等。

 

 

 

   报名要求

 

本期公益课堂面向北京地区12岁至39岁各高校在读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热爱戏剧表演人士,名额有限,择优录取。

 

 

 

   上课要求

 

1. 珍惜公益课堂免费学习机会,避免迟到早退。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共同创造优良的公益课堂学习环境。

2. 在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完成相关知识、技能的学习与训练,课后能够主动复习。

3. 每位学员有责任和义务参加结课汇报演出(具体信息待通知)。

 

 

 

   报名方式

 

关注“北大音乐剧研究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填写报名表。

报名完成后,请耐心等待相关负责人的回复。

 

 

 

 

 
 

“  Open your hands, the drama is in front of you ” 

 

无论你是具有灵动的表演天赋,还是羞于向他人展示自己,只要你走进戏剧,一定会发现世界竟然如此不同。伸出双手,戏剧就在你眼前,张开双臂,去拥抱戏剧带给你的艺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