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概论与实践秋季学期课程汇报小记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2-30  次浏览  分享到:

2016年12月25日晚,北大音乐剧实践2016年秋季课程汇报在新太阳441室举行。来自北京大学音乐剧概论与实践课程和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的20余只可爱的猫儿,与音乐剧社、阿卡贝拉清唱社的同学们,艺术学院音乐剧方向的研究生师兄师姐和亲爱的老师们,一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温暖的圣诞节。

 

陈籽熹

音乐剧概论与实践课程学生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

2015-2016北京大学校园十佳歌手

只是因为对音乐的兴趣参加了这门课程,但是最终获得的远胜过当初的预期。很感谢教过我们的所有老师,给予我们知识、经验,一直鼓励我们放开自己,一直辛苦跟我们不断不断排练,不嫌弃我们的不协调与不专业。感谢各位同学,音乐剧不是一个人的舞台,我很高兴我的同盟们都是这样认真这样努力这样有趣和喜欢音乐剧的人,让我能在这个课上努力学习努力汲取。我觉得这个课超过了本身的音乐剧概论,当我全身心投入到音乐剧体验与表演之后,才真正感受音乐剧的魅力。感谢这门课。

 

 

全世勋

音乐剧概论与实践课程学生

北京大学韩国留学生

我的父母都是搞音乐的,哥哥也在音乐剧专业学习,所以我对音乐剧很感兴趣。上学期听同学说这门课非常有趣,于是这学期我就选了这门课程,第一次来上课时就觉得很有趣。我最喜欢的是实践课,这次活动也是很宝贵的记忆,谢谢老师给我们这个机会。我在在韩国就看过很多音乐剧,我感觉中国的音乐剧市场现在正在快速发展中,以后市场一定还会越来越大,期待在中国看到更好的音乐剧作品!

 

 

郭兆祺

音乐剧概论与实践课程学生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

北京大学音乐剧社现任社长

理论课学到了很多知识,而通过实践则交到了很多朋友!大家都太棒啦,期待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音乐剧社一直致力于把剧社和音乐剧研究中心的专业资源整合起来,公益课堂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今年一共收到了来自各个学校五六十位同学的报名,由于课程体量限制录取了20人,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今后音乐剧社还会做出更多的努力,为热爱音乐剧的同学们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冯艳丽

音乐剧概论与实践课程学生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4级本科生

学艺术学理论,自己本着“不通一艺何谈艺”的初心,选择了“音乐剧概论与实践”的课程。结果一开始便发现,学习音乐剧竟是一件如此能让人上瘾的事,真真是一入音乐剧深似海,从此它成心头好!在跟着周老师学习理论之余,跟随郝老师及其他老师学习歌唱和表演的专业知识,让本来喜欢音乐却从不敢在人前一展歌喉的我,慢慢有了自信,不仅开始尝试着开口唱自己爱听的歌,甚至开始在他人面前歌唱。除此之外,我还对表演产生了浓厚兴趣,甚至报名参加了校园里的莎士比亚《暴风雨》剧组,开始探索表演的新天地。一门课能改变自己若此,真的很值,值,值(?>ω<*?)关键是这个过程还玩儿得敲开心!!!表白周映辰老师和郝新豫老师,还有那些教我们舞蹈的哥哥姐姐们??

 

 

刘嘉翼

北大音乐剧公益课堂学生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法学2016级本科生

我是因为《歌剧魅影》而爱上的音乐剧。起初看了电影版就很喜欢,后来看了音乐剧版,感觉音乐剧的现场性是不能被替代的。音乐剧是一种很亲切的艺术体裁,较话剧而言,它的艺术形式更丰富,较歌剧而言,它更加亲切自然,贴近生活。音乐剧给了我很多力量,今天唱的这首歌也曾在我低落时给予我鼓励。因为喜欢音乐剧,我特意去学习了一段时间声乐。上了大学后马上就加入了音乐剧社,遇见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这学期参加了公益课堂收获也很多。我本身是一个比较内敛的人,但是通过学习表演,我在舞台上发现了另一个自己。

 

 

文鸿志

音乐剧概论与实践课程学生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

一开始选这门课是当做平台可选的,后来发现其实不能抵平台课的学分,但是我并不后悔选了这们课。我在上这门课之前对音乐剧完全不了解,一开始非常紧张,但是后来发现这门课的课程设置特别合理,即使是我这种零基础的同学也能够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收获很多。在理论课的学习和写论文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理论知识,尤其是在为论文收集素材的了解到很多。在音乐和表演方面郝老师帮助了我很多,虽然我学的比较吃力,但是过程非常开心。这一学期我最直观的感觉就是音乐剧非常的亲近生活,很平易近人。这门课让我对音乐剧有了从理论到实践很全面的了解,使我受益匪浅。

 

 

鲍欣

北大音乐剧公益课堂学员

中国传媒大学

一直非常喜欢音乐剧,通过北大音乐剧社的公众号了解到公益课堂于是报了名。这一学期通过对中国音乐剧和西方音乐剧片段的排演,对中西方的音乐剧的特点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学到了关于演唱、表演的相关技巧。同时我觉得这也是一次自我的挑战,以前看剧的时候只从旁观的角度感觉很棒、很难,没想到自己也能参与进来,通过努力排演出一小段剧目,亲身参与的感受与作为观众是完全不同的。

 

 

向兰

北大音乐剧公益课堂学员

中国人民大学

这一学期来感受到了排剧的不容易,很多舞台上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动作背后都有无数需要关注的细节。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在演唱、表演的技法上很有收获,通过音乐剧的实践,对音乐剧的认识也有了进一步的深入。

 

 

杨之娴

北大音乐剧公益课堂学员

北京中医药大学

在参加公益课堂之前对音乐剧完全是外行,但是在经过一学期对音乐剧实践的尝试之后,可以说融进去了一点点,再看剧的时候出发点和角度都和之前有些不同了。表演也给了我们重新发现自己的机会,有时候你以为的自己不是真正的自己,通过舞台,我们释放出了自己平日里未展现的样子。

 

到场的观众中,有几位是来自历史学系、艺术学院等院系的访问学者。老师们表示,在朋友圈中看到演出信息,出于好奇前来,没想到看到了北大的孩子们与平日里不同的一面。在舞台上展现自我,充满了年轻的力量,真是太可爱了。当听说同学们来自各个院系,没有任何音乐剧表演基础,《Cats》也只经过了为数不多的几次排练时,老师们纷纷表示难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