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北大国际音乐剧大师班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14  次浏览  分享到:

大师班授课现场,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音乐剧排演

  “你那么爱她,所以你要用尽一切方法让她离开你。”“要记住,你所有表演都是对着她的,而不是观众。”88日,在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美国著名音乐剧与歌剧导演、表演艺术家科普兰·伍德拉夫正“手舞足蹈”地指导着他的学生表演百老汇音乐剧《蝙蝠男孩》片段,而两位年轻的中国学员,时而认真倾听,时而与老师讨论、比划,时而充满激情地对唱。   这是于730日至813日举办的第三期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大师班中的一个场景。走近本期大师班,记者感受最为深刻的就是热情与激情,以及那种令人敬佩的专业态度。据主办方北大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期大师班在开始招生时,即要求报名学生上交自己的演唱或表演资料并对其进行初步测评,以便确定学员是否具有一定基础以及适合出演什么剧目和角色。而大师班的教师,均为国际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像本期大师班聘请的国外主讲教师科普兰·伍德拉夫,不仅执教于多所知名大学,更先后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