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六届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 会议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9  次浏览  分享到:
 

2019年第六届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

会议通知

 

The 6th PKUInternational Musical Symposium

 

        

        作为中国现代音乐教育的发源地,由北京大学创办的“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通过主题讨论、现场教学、剧目展演等方式,交流高水平的科研与创作成果,旨在推动中国音乐剧艺术的繁荣发展,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音乐剧艺术的对话。

 

 

 

         第六届“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将于2019年7月21日至23日举行。会议由北京大学主办,中国戏剧家协会为支持单位,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承办。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音乐剧的中国性”。会议将邀请百名国内外的音乐剧研究专家以及具有代表性的音乐剧艺术家,从创作、教育、传播等角度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研讨会设置了国际音乐剧专家工作坊,让青年学者与专家面对面沟通,为行业发展带来新风尚新思想。

 

 

  工作坊专家介绍

 

        王宗贤(Nathan Wang),美国著名华裔作曲家,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兼职研究生导师,2011年荣获艾美奖最佳音乐大奖,是少数同时活跃在百老汇、好莱坞与中国电影市场的艺术家。NathanWang的音乐风格融汇中西,曾为《红番区》《神话》《十二生肖》《无人区》《心花怒放》《我的前半生》《唐人街探案》《疯狂的外星人》等300余部影视作品创作音乐,合作电影人包括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成龙、汉斯·季默、唐季礼、李安、宁浩等。

        作为音乐剧作曲家,Nathan Wang曾7次荣获美国Dramalogue最佳戏剧奖,代表音乐剧作品《肉桂女孩》《伊梅达尔》《元培校长》《广州爵士俱乐部》《酒干倘卖无》等。

        

           

        文森特·海登 (Vincent Heden),法国著名音乐剧演员,法国佛罗朗戏剧学院(Cours Florent)音乐剧表演教师,多次获得法国莫里哀音乐剧最佳主演奖。

       海登担任过数十部音乐剧的主要角色,代表作品《罗密欧与朱丽叶》《耶稣基督万世巨星》《屋顶上的小提琴手》《雨中曲》《睡衣游戏》《费德里戈》《艾米莉·若莉》《从前》《魔鬼罗贝尔》《爱情马戏团》《你好伙伴》《大都会》《黑暗中的女士》《滑稽幻觉》《天使和魔鬼》等。

        海登在阿涅丝·布里执导的音乐剧《惊险重重》中饰演男主角凯文,并获得当年度音乐剧节最佳男演员奖。

        曾与众多国际知名导演合作。曾参演让·拉科纳特里、卡米耶·热尔姆士、洛朗· 塞拉诺、阿涅丝·布里、马里翁·比耶里、斯特凡娜·雅尔尼、达尼埃尔·伯努恩、内德·格鲁伊奇、菲利普·卡尔沃里奥、克莱尔·塞尔韦、让-吕克·莫罗、让-马克·法沃兰、多林·霍利尔、让-路易斯·格林达等导演的剧目。

 

 

 

会务费标准及参会程序

 

会务费:1500 元/人。费用包含 21-23 日午餐、资料费(不含交通费和住宿费)。会务费须按规定时间汇款,汇款请注明“音乐剧研讨会+需开发票抬头”,汇款成功后及时与会务组联系确认。

会务费发票:由北京大学财务部统一开具会议费发票,发票抬头以汇款备注为准。

汇款信息:

户 名:北京大学

开户行:工行北京海淀西区支行

账 号:0200 0045 0908 9131 151

 

 

 

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杨雨:18574307711

电话:010-62766339

邮箱:musical@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