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没有门槛的舞台”——北大音乐剧公益课堂“百老汇之夜”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26  次浏览  分享到:

1.jpg  

  (通讯员 宋韶君)由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出品,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中心制作的“百老汇音乐剧之夜”于12月16日晚19:30在人大如论讲堂如期上演。对音乐剧艺术的热爱将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聚集在这个舞台,年轻的演员们用那真挚和热情洋溢的歌声与舞姿,给观众献上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作为“中关村音乐剧节”的展演剧目之一,与其他由专业团队打造的剧目有所不同,此场演出由来自北大音乐剧公益课堂的学员们策划、编舞、表演,撷取百老汇经典片段,并免费向高校学生发票,敞开怀抱与热爱音乐剧的朋友们共同分享舞台艺术的美好。这显示着“中关村音乐剧节”在坚守艺术品质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体现了音乐剧节高度的开放性和公益性。

   “百老汇音乐剧之夜”的演员除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波兰的留学生,均来自北大音乐剧公益课堂,他们当中多数是并无艺术基础却对音乐剧有着狂热喜爱的大学生。他们在公益课堂老师们的带领下,利用周末和每一个本可休息放松的夜晚,怀着满腔热血投入到排练中来。就读于北大艺术学院的美国女孩Julie,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孩子将《猫》中memory的沧桑感表达得像模像样。“感谢这个机会让我与这么多中国友人聚在一起。舞台上呈现的是一场歌舞盛宴,背后的公益课堂我们更像是个充满欢乐,温暖有爱的大家庭。”来自英国的留学生Tamara私下是个非常内向害羞的黑人女孩,但今夜的舞台上,她小小的身体里迸发出无穷的能量。

   “百老汇音乐剧之夜”是一场具有百老汇精神的集体狂欢,它不仅让年轻人回归面对面最质朴的情感交流,给人们留下戏里戏外一段段动人心弦、充满温情的故事,更以纯粹、热情、包容的精神与姿态,敞开胸怀吸纳所有艺术爱好者的加入。也许他们今晚的表演还稍显稚嫩,但相信假以时日,今天公益课堂撒下的一颗颗种子会成为明日活跃在音乐剧舞台上的新生力量,他们将怀着无比赤诚和感恩的心将公益行为和音乐剧事业不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