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热爱,点亮你我他——第五期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联谊会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26  次浏览  分享到:

星星之火之所以可以燎原,是因为它虽不宏大,也不耀眼,却拥有足以点燃夜空的热度。热情带来希望,也带来一个行业的美好未来。2014年5月25日下午14:00,全北京各高校的音乐剧爱好者们齐聚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参加第五期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联谊会,用热情点亮彼此对音乐剧艺术的热爱。
    自2012年春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创立北京大学音乐公益课堂以来,已有逾千计的各地在校大学生在这里分享和学习音乐剧艺术。每学期举办的音乐剧公益课堂联谊会,更是成了各高校音乐剧社团和在校音乐剧爱好者们不可错过的盛大聚会。
    5月25日,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北航、中戏、北影和中国音乐学院等全北京20多所高校的音乐剧爱好者们陆续来到北京大学民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排练厅,等待着这场备受期待的聚会的开始。各高校音乐剧社团的同学们各自带来有趣的节目,公益课堂的学员们在这里展示教学成果,同时,公益课堂老师们的精彩演出和现场教学,更让这场欢聚成为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联谊会在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的创办人周映辰老师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她首先向各位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回顾了公益课堂创办以来一路的历程,阐述了公益课堂不止教授音乐剧的表演技能,更致力于传递一份对于音乐剧艺术的热爱与奉献的可贵精神。两年以来,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秉承着针对在校大学生完全免费的公益精神,尽心尽力地为中国音乐剧培养了一批未来的表演人才和忠实观众。同学们被公益课堂团队的真诚、无私执着所打动,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很多同学表示,下一期公益课堂自己一定会尽早报名,以免报名人数太多报不上。也有不少同学表示在结束公益课堂的学习后,暑期还会报名参加北大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举办的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大师班,进一步提高自己。随后,来自公益课堂的学员和各高校音乐剧社团的学生代表们也各自做了精彩的发言。
    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韩音博士(公益课堂第五期满勤学员)在发言中说:“公益课堂向我们传达了热爱的重要性。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值得你去执着。这个完全免费而又内容丰富的公益课堂,对于我们这些喜欢音乐剧的人来说,是上天赐予的善缘。”
    接下来的演出环节,清华大学音乐剧社、北京大学音乐剧社、北京大学音乐剧方向研究生和公益课堂学员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演出。虽然没有专业的音响和精致的舞美,但表演者的全心投入使得大家仿佛置身于真实的戏剧现场,这种质朴而强烈的感动成为大家心中那一点炽热的星星之火。正如周映辰老师所说的,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能够教给大家最宝贵的东西,是热爱,这份热爱在这一刻点亮了在场的你我他,也将在今后,点亮中国音乐剧的整片天空。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