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届北京大学音乐剧学院奖正式开幕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6-30  次浏览  分享到:

2017年第二届北京大学音乐剧学院奖

正式开幕

blob.png 

音乐剧学院奖是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合办中国戏剧家协会支持的音乐剧专业奖项是第四届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音乐剧学院奖着眼于加强高校与社会音乐剧人才培养交流鼓励青年学子投身音乐剧创作、表演及艺术实践,为发掘培养音乐剧优秀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blob.png 

音乐剧学院奖聘请知名高校以及专业领域的一流学者和艺术家组成评奖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认真地评选

首要标准是艺术的纯粹性,坚持艺术至上在评选过程中将不受票房、制作成本等因素影响。

音乐剧学院奖秉持对艺术的责任感,携手专业的教育、科研、文化机构以及行业协会,致力于中国音乐剧人才的培养,为中国音乐剧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放飞梦想,歌舞青春。

音乐剧学院奖依托首都文化资源优势和北京大学平台优势,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努力将本奖项打造成热爱音乐剧艺术的青年群体展示自我才华的重要舞台,助力青年学子在梦想之路展翅高飞。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合办单位: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支持单位:中国戏剧家协会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

这里没有字中国音乐剧孵化基地

音乐剧学院奖顾问委员会:由来自各大高校与专业机构的知名教授及音乐剧界艺术家、理论家组成。

 

音乐剧学院奖章程

1. “音乐剧学院奖是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合办中国戏剧家协会支持的面向青年群体的全国性音乐剧评选活动。

2. 本规则适用于2017年第二届音乐剧学院奖全程。

3. 各参评代表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音乐剧学院奖章程,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权益说明

1. 借助媒体及网络等多种传播方式,以多种媒体形式对参评代表的表演进行宣传。

2. 要求参评代表配合音乐剧学院奖组委会进行活动所需的正常宣传,并及时提供宣传所需的图文材料。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可以活动宣传为目的使用参评队成员的肖像及姓名。

3. “音乐剧学院奖全部影音资料所有权及相关资源开发及使用权益均归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所有,其他组织及个人使用活动影音、图片资料进行发布、传播或用于其他商业用途均需经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同意。

4. 活动进行过程中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发布活动细则,如出现活动细则与本章程相抵触的情况,以活动组委会给定的相应细则为准。

5. 本章程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所有。

 

活动日程安排

   201761日至81日活动报名

   201782日至810日活动初审

   2017821日 参评代表来京报到

   2017822日 复  

   2017823日 决  

   2017824日晚7:30颁奖典礼

   (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评审后期针对活动中出现的获奖剧目及优秀剧目,可能由主办方提供专场演出机会。每一届音乐剧学院奖参评代表将形成一个整体,由活动主办方提供更多的交流、曝光、学习与合作与机会,为中国音乐剧的人才发展提供更多平台。

 

奖项设置

对于参评团队及个人:

1. 设置音乐剧学院奖金奖1名(团队或个人),奖金人民币20000元。

2. 设置音乐剧学院奖银奖2名(团队或个人),奖金人民币各5000元。

3. 设置元培奖”3名(团队或个人),奖金人民币各3000元。

4. 设置音乐剧学院奖最佳编剧奖1名(个人),奖金人民币3000元。

5. 设置音乐剧学院奖最佳风采奖,男女各1名(于参评团队中产生),奖金人民币各3000元。

 

参评资格

各高校在读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社会音乐剧人士均具备资格成为参评代表,并以个人或团队身份方式报名参加评选(每位参赛选手最多可参与两种比赛形式)。

 

报名阶段

1. 以个人形式参评(个人奖:6分钟以内音乐剧演唱、音乐剧舞蹈或音乐剧综合表演)。

2. 以团队形式参评(2人至8人:不超过12分钟的音乐剧片段)。

3. 报名参评个人或团队需按要求填写活动主办方提供的报名表格(纸质版或电子版),并提交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

4. 参评作品要求:参评剧目中不得出现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其他不健康的内容。

5.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形式的报名费用,差旅费与食宿自理。

6. 各参赛个人及团队需要提供相关视频、图片素材及基本的信息资料

 

报名方式

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平台北大音乐剧研究中心,回复学院奖可获取在线报名链接。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在线报名。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

blob.png 

高校定点报名本次活动将在几所高校设立线下报名点,选手可通过线下填写报名单方式报名,并由高校社团或相应组织统一负责提交主办方。组委会联系方式电话:010-62757289邮箱:bj_musical@126.com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中关新园3号楼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