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第三期音乐剧公益课堂 招生启事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25  次浏览  分享到:

2013年3月13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的“音乐剧公益课堂”正式开课。“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是基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人才培养计划”而倾心打造的一项公益性教学项目。
    首期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于2012年春季开课,受益学生100余人,获得了学生、艺术界的高度赞扬,至今已是第三期。应学生们的要求,本期课程在各方面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第三期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的学生报名非常踊跃。本期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在招生简章发布之前就陆续收到学生们投来的简历,同学们的电话咨询也让公益课堂的负责教师应接不暇。招生期间,学生踊跃报名,收到了各大高校寄送来的大量简历。在经过老师们的反复甄选后,50名同学有幸参与到本期的课程中来。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华女子学院等十几所不同的高校。本学期由周映辰、郝新豫、吴俊、郭倩四位业内的专业教师授课,课程内容相较之前也更加活泼自由,更具实践性。
     在开课仪式上,周映辰老师介绍了音乐剧公益课堂的成立初衷和发展构想:希望通过专业的艺术教育,让大学生们接触音乐、舞蹈等表演艺术形式,解放肢体,进入角色,自由地表达自身对周围世界的感受;郝新豫老师主要向学生们介绍了世界三大戏剧体系;吴俊老师则侧重向同学们传授如何感悟音乐的节奏;郭倩老师则让同学体会自己的身体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经过半天的学习,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据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负责老师透露,在4月的课程中,中心还将邀请上海大剧院艺术总监钱世锦先生来公益课堂举办讲座。除此之外,北京大学音乐剧俱乐部也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来为音乐剧爱好者们提供零距离接触音乐剧、展示自身才华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