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三届音乐剧学院奖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08  次浏览  分享到:

音乐剧学院奖”是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合办,中国戏剧家协会支持的公益性音乐剧专业实践活动,是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该活动旨在建立由高校引领的具有独特学院派气质的审美范式,通过一系列的交流展示,培养中国音乐剧人才,推动中国音乐剧的发展。

“音乐剧学院奖”引领热爱音乐剧艺术的青年群体走向展示自我才华的玄妙舞台。

 

 

    经过两个月的报名及比赛,在音乐剧这个的传播普及尚显幼稚的群体中,我们收到了170多份投稿,收获颇丰,可以看出现在接受并热爱专注于音乐剧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经历了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有50个参赛作品进入复选,有22个作品进入了决赛并走上国家图书馆音乐厅的舞台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最后诞生了最佳音乐剧男主角1最佳音乐剧女主角1优秀团队奖2最具风采音乐剧演员奖4元培助学奖4名个人及2名团队优秀奖4名个人及4名团队。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经过评委组严谨的商讨,本届学院奖的最佳团队奖空缺,并把这部分奖金分到了其他的奖项中,让更多的选手可以收获奖项的鼓励。

 
最佳音乐剧男主角:郑云龙

最佳音乐剧女主角:温雅祺

 

优秀团队奖: 武汉艺术学校 北京电影学院

 

最具风采音乐剧演员奖:

李元方 陆敏雪(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加拿大籍华裔)于佳鑫 陈芙蓉

 

元培助学奖:李金哲 朱正华 张建勋 黄逸云 

武汉艺术学校 山东师范大学

 

优秀奖:王艺格 马楷原 张永林 林耿贤 

河北传媒学院 清华音乐剧社 山东艺术学院 西安文理学院

 

音乐剧集锦秀

 

汤子星《今夜你会不会来》选自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

 

汤非《亲爱的小孩》

 

孙菁茁、常胜《化蝶》

 

武汉市艺术学校

音乐剧片段《What is this feeling?》选自音乐剧《Wicked

 

王莉《斯卡布罗集市》

 

吕薇《相逢春天》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鹰》

 

本届“音乐剧学院奖”与前两届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复赛和决赛加入了评委点评环节,每位老师在比赛现场认真细致的点评和与选手深入的探讨交流,也让每一位来参加比赛的选手受益匪浅,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剧课。

   活动的最后,周映辰老师为整个活动总结致辞,她提到:“这是一堂内容丰富、手法独特的公益性音乐剧大课堂,以此来与业内外所有热爱音乐剧艺术并支持音乐剧发展的同仁交流、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