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Musical Academy Awards 第四届音乐剧学院奖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7-25  次浏览  分享到:

 

      “音乐剧学院奖”是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合办,中国戏剧家协会支持的音乐剧专业实践的公益活动,是第六届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音乐剧学院奖”,旨在鼓励创作具有艺术性和思想性的音乐剧作品,发掘音乐剧专业优秀人才,推动中国音乐剧艺术的发展。前三届“音乐剧学院奖”(2016-2018年)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集逾百所高校共计400余部作品参加,引起了国内外文艺界的强烈反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社会效益,为中国创立自己的舞台艺术权威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四届音乐剧学院奖首轮收稿150份,涵盖50多个高校与院团。应该说,就当下的音乐剧现状而言,这样的投稿量令人欣喜。进入复评50个作品片段,进入终评29个作品片段。7月23日,经过激烈的角逐,10余个作品片段及其表演者脱颖而出。

 

 

最佳表演团队奖:四川音乐学院《我是川军》表演组

表演者:张文博、刘禾婷

 

优秀表演团队奖:鑫音文化《爱·文姬》表演组

表演者:孙琳、叶茂青、张继超、鄢雨涵、唐果等

 

 

优秀表演团队奖:星海音乐学院《猫鼠游戏》表演组

表演者:连衡、陈钰莹、赵鑫、吴玮、吴佩佩

 

优秀表演团队奖:沈阳音乐学院《鹤之缘》表演组

      表演者:晋新宇、高雅、姜吉涵、许佳露、李政绪、崔涌、刘长清

 

最具风采音乐剧演员奖:尹晖、周惠怡、高雅、陈晨、王艺格

 

元培助学奖:孙正、叶茂青、康珂然、刘琪丹、高旗、黄湙云、张云芳、宗雪健、

山东艺术学院表演组、《La Haine》表演组

 

 

音乐剧集锦秀

 

      

      7月23日晚的大会闭幕式及汇报演出现场,有许多令人们感动的细节。法国著名音乐剧演员文森特·海登这几天不仅在大会教学工作坊进行高密度工作,还在现场为大家献唱了一曲《心中的风车》。

 


     

      北京大学音乐剧高级研修班的40位学生及数位音乐剧硕士经过连续9天的排练,为大会的同仁们贡献了一场专业汇报演出,并为闭幕式演出积极准备,他们的一曲《开拓致远》,表达了对艺术的挚爱与深情。典礼及演出在浓浓的感动中落下帷幕。感谢亲爱的同仁们的支持,让我们下届音乐剧学院奖再见!

 

A total of 29 musical groups out of 150 came into the finals and performed during the ceremony, making that dazzling evening a dream of fantasies.

Best Group Performance: Sichuan Conservatory of music "I am the Sichuan army"

Outstanding Group Performance:  Xinyin culture "love Wenji", Xinghai Conservatory of music performance group, Shenyang Conservatory of music performance group

Outstanding Solo Performers: Yin Hui, Zhou Huiyi, Gao ya, Chen Chen, Wang Yige

Yuanpei Scholarship: Sun Zheng, Ye Maoqing, Kang Keran, Liu Qidan, Gao Qi, Huang Fuyun, Zhang Yunfang, Zong Xuejian, Performance group of Shandong art college, and performance group of “La Ha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