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世锦: 经典音乐剧的引进和推广(以上海地区为例)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26  次浏览  分享到:

  4月14日,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2013年首期音乐剧沙龙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举办。上午举办了“名师讲座”,由上海大剧院艺术总监钱世锦担任主讲,主题为《经典音乐剧的引进和推广(以上海地区为例)》。钱世锦老师以上海大剧院为主要对象,从最早的西方经典音乐剧的引进开始与学生娓娓道来。上海大剧院始终坚持不赠票的原则以及自负盈亏的独特的管理运营模式让学生们对整个剧院的剧目市场运作有了系统性的了解,并通过对《悲惨世界》《歌剧魅影》等个案及实例的分析使学生们学习到一个项目从引进到宣传运作的过程,对树立市场意识、明确市场定位、重视市场推广和宣传等方面都加深了进一步的认识。

( 钱世锦,上海大剧院艺术总监。1960年进入上海音乐学院,师从司徒海城教授主修小提琴。1965年毕业后分配至上海舞蹈学校《白毛女》剧组(即后来的上海芭蕾舞团)乐队,先后参加了舞剧《白毛女》、《红色娘子军》、《天鹅湖》、《甚蓓莉妞》等众多芭蕾舞剧的伴奏工作。1985年调入上海交响乐团,曾任艺术室主任、团长助理、总经理职务。1996年开始参加上海大剧院的筹建工作。组织参与了经典歌剧《阿伊达》、《浮士德》、《漂泊的荷兰人)在中国的首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