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国际音乐剧大师班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25  次浏览  分享到: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是中国最重要的音乐剧制作与研究机构之一,拥有丰富的国内外音乐剧教学与产业资源。中心自成立以来,聘请美国百老汇一线的音乐剧演创人员进行现场教学,充分吸收西方音乐剧教学与科研成果,以致力于中国原创民族音乐剧的制作与研究。中心根据剧目教学与创作的需要,严格制定了“音乐剧人才培养计划”,为中国音乐剧艺术的发展提供人才资源。中心秉承“道”(人文内涵)与“技”(艺术技能)并重的方针,在国内外积极开展音乐剧的学术交流、现场观摩、艺术创作、高端研讨等相关工作。
     国际音乐剧大师班的举办,旨在向具有一定表演能力的学生提供有关音乐剧的最新教学成果,使学生能够零距离地学习到音乐剧表演与创作的核心内容,享受到音乐剧艺术的真正魅力,并在教与学的过程中感受到艺术创造的成就,为未来从事音乐剧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2012年2月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大师班,并在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举办了隆重的汇报演出,包括美国、台湾等地的国内外知名专家与学者共同见证了学员的进步。
   北京大学艺术学员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将不断制作并推出中国原创民族音乐剧。首部大型音乐剧《大红灯笼高高挂》(暂定名)的制作已经正式启动,由海内外一线知名编剧、作曲家、导演及编舞共同组成了阵容强盛的创作队伍。参与国际音乐剧大师班的优秀学员将作为“音乐剧人才培养计划”中的一部分直接与剧组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