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音乐剧公益课堂校园纳新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25  次浏览  分享到:

(记者陈璐)9月12日,北京大学校园一角格外热闹,正在纳新的"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通过声情并茂的音乐剧演唱、优美动人的舞蹈表演等精彩节目,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学子驻足观看、询问了解并加入其中。

  北大音乐剧公益课堂是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设立的一项公共课程,旨在为各高校学生提供有关音乐剧的课程和音乐剧表演的机会。公益课堂邀请经验丰富的知名音乐剧专家前来授课,课程内容包括音乐剧历史与文化研究、音乐剧舞台表演与剧目演唱以及音乐剧舞蹈等。当日,精彩的表演和此前公益课堂参加者的现身说法,令很多同学对音乐剧及公益课堂产生了极大兴趣,纷纷上前咨询、报名。

  据悉,自2012年春季举办以来,北大音乐剧公益课堂即得到北京市高校师生的热情参与和好评。课程学习不但全部免费,参加者还有机会被选入北大国际音乐剧大师班,近距离接触国内外的音乐剧专家。"北大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提升音乐剧在高校中的认知度,丰富学生在音乐剧方面的艺术鉴赏力及艺术修养,为热爱音乐剧的学生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中心主任周映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