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学期“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开课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25  次浏览  分享到:

 新学期伊始,北京大学校园一角格外热闹,招贤纳新的“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正在上演音乐剧表演show。公益课堂老学员们声情并茂的音乐剧演唱和优美动人的舞蹈表演,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学子驻足观看、咨询了解并加入其中。

  秋季学期“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已正式开课。据悉,本学期在课程设置上做了调整,增加了演唱课程的比重。本学期计划招收学员五十名,分为两个班级进行小班授课,实际报名人数达100多名。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音乐剧、参与音乐剧的系统性学习,最终在原有班级人数的基础上增加了10个名额。报名但未入选的同学们可以自愿加入音乐剧中心音乐剧俱乐部,通过俱乐部的活动学习音乐剧的相关知识与技能。同时,公益课堂在学员构成上力求多元化,除了包含国内高校学生,也有不少来自韩国、泰国、新加坡、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同学,让学员们在上课和交流过程中感受多文化、多民族的艺术碰撞。

  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开设的“音乐剧公益课堂”于2012年春季学期举办。通过四个月的学习,参加公益课堂的学生对音乐剧的演唱、表演、舞蹈与创作等方面有了全面的了解,并多角度领略到音乐剧的精彩。

  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以服务社会、服务学生为宗旨,让同学们通过公益课堂感受到音乐剧的无限魅力。课堂自开办以来,凭借一流的师资力量、公益免费的服务宗旨、音乐剧普及教育的教学思路,影响越来越广泛,在社会上形成了强大的号召力。公益课堂的特色课程、北大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文化底蕴吸引了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专业院校的学生。同时,不同高校之间的学生在学习音乐剧时又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