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原创剧本征集序幕 点燃音乐短剧创作热情 —2013年第二届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25  次浏览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于2013年7月25日在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拉开序幕。本届大赛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国音乐剧孵化基地、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北京恬橙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一项发掘优秀编剧人才,开发优秀剧本资源的权威性赛事。大赛希望通过“音乐短剧”的创作方式,让更多文学、戏剧爱好者参与其中,进一步促进音乐剧剧本创作人才的成长,为年轻人提供展示自我、彰显才华的平台,以推动中国原创音乐剧的发展。

  2012年的首届大赛在各方关注下获得了圆满成功。经专家评审,其中十部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大奖,部分获奖作品已得到专业团队的润色改编,将于今年制作成音乐短剧并在本届大赛颁奖典礼上公开上演。经过一年的积极筹备,本届大赛将更具规模,我们将邀请更权威的业内专家组成大赛的组委员和评委会,以保证本届赛事更具权威性。

  2013年是中国文学大师曹雪芹逝世250周年。为纪念这位文学大师,本届大赛将采用“命题作文”的形式,参赛者应以“曹雪芹?红楼梦?黄叶村”为主题,以当代年轻人的独特视角和审美趣味诠释传统文学作品,进一步丰富“‘红楼梦’文化”,使传统文化在年轻人笔下焕发出新的时代意义。本届大赛也将由此成为第四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有机部分。  

  本届大赛的稿件征集周期为7月25日至10月15日,为鼓励更多优秀年轻剧作者的参与热情,主办方特地为此次大赛提供了丰厚的奖金和奖品。而更富吸引力的是我们将同时开展“新锐剧作家扶持计划”,本届大赛的获奖作者可获得著名作家、音乐家评委的亲自指导以及与剧组签约的机会,以实现将剧本搬上舞台的梦想。

  我们期盼着你的成功!
  官方网页:http://yule.sohu.com/s2013/ycyydjds2013
  投稿邮箱:bj_musica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