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际音乐剧大师班拉开帷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25  次浏览  分享到:

      北京7月31日(记者应妮)北京大学第三期国际音乐剧大师班30日在此间开课,在案例和工作坊式教学同时,“剧目排练”成为最大特色。

  此次国际音乐剧大师班,聘请的主讲教师是美国著名音乐剧与歌剧导演、表演艺术家科普兰·伍德拉夫。伍德拉夫不仅执教于多所知名大学,更是先后指导超过85部百老汇音乐剧、舞台剧及歌剧,包括《蝙蝠男孩》《小夜曲》《严酷的考验》《忏悔》《一只狗的心脏》《温柔乡》等,具有丰富的音乐剧舞台实践经验。

  此次国际音乐剧大师班的课程安排上,“剧目排练”课程占据相当大的比重,排练内容选取的多为当下百老汇正在火热上演的知名音乐剧《Bye,ByeBridie》《AFunnyThingHappenedontheWaytotheForum》等的著名唱段,扣紧当今世界音乐剧演出市场的发展脉搏,让学生通过最新音乐剧片段的排练全方位感受到音乐剧舞台表演的全过程。

  作为大师班举办机构,,充分吸收西方音乐剧教学与科研成果,致力于中国原创民族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多次聘请美国百老汇一线的音乐剧演创人在北大国际音乐剧大师班进行现场教学音乐剧的制作与研究。

  中心主任周映辰表示,“开办国际音乐剧大师班的目的就是推广和提升学员特别是专业人士对音乐剧艺术的深度认知。通过这样一个紧张、高效的音乐剧教学活动,我们希望每个人在音乐剧舞台表演上都有一个飞跃。更期待在将来的音乐剧舞台上,能够见到每个大师班学员的身影。”

  据悉,大师班将持续至8月13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