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创排音乐剧《大红灯笼》 1月上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25  次浏览  分享到:

   新浪娱乐讯 

    10月23日,由北京恬橙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制作的原创音乐剧《大红灯笼》建组“点灯”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举办。
    该剧艺术顾问刘伟、王一川,文学顾问李洱,导演周映辰,编剧彭锋,制作人齐岸青,作曲、配器捞仔,舞美总监设计王辛刚等全体主创人员以及恬橙公司董事长李丽宁、董事孙戈出席。
    当天中午,嘉宾们共同点燃经典的大红灯笼,标志着音乐剧《大红灯笼》剧组建组“点灯”仪式正式启动。随后,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 周映辰主任主持的《大红灯笼》剧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嘉宾们就该剧的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与交流,并分配了具体的工作任务。
    音乐剧《大红灯笼》主创团队经过10个多月的忙碌工作,今天在媒体面前聚齐,来自总政歌舞团的优秀青年歌唱家王丽达更是作为剧目的演员代表首次公开亮相。据了解,主创演团队接下来将投入到紧张的联排环节中。
    《大红灯笼》改编自苏童小说《妻妾成群》,该剧讲述了民国某年初秋,江南财主陈佐千娶了第四房太太颂莲,为了争得陈佐千的恩宠,四位太太明争暗斗的故 事。剧中,失宠的颂莲冒着生命危险向大少爷飞浦表白了爱情,却不料飞浦是个同性恋;同样冒着生命危险与医生偷情的梅珊被捉奸在床,按规矩扔进井里淹死,梅 珊选择自我了断、撞墙而死,受到惊吓的颂莲疯了。四个太太的命运勾勒出了那个黑暗年代的悲剧:说真话做真事者死,说傻话做傻事者疯,说假话做假事者活,不 说话不做事者寿。悲剧并没有因为梅珊的死而告终,第二年春天,陈佐千又娶了第五房太太。
    该剧原著作者苏童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代表作 品有《米》《红粉》《妻妾成群》《已婚男人》和《离婚指南》等,在国际上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苏童对女性心理的刻画尤其为人称道,其作品既是历史的挽歌,又 是现实的绝唱。《妻妾成群》所描写的“大红灯笼”的故事,经过张艺谋电影和芭蕾舞剧两种形式的演绎,已经为广大观众所熟知。
    据悉,音乐剧《大红灯笼》将于明年1月中旬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并计划于2013年开始进行全国巡演,逐步参加萨尔茨堡艺术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香港艺术节、中日韩BeSeTo戏剧节、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等国外艺术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