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大红灯笼》在济源市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25  次浏览  分享到:

记者 郑海波 通讯员 李英华

    2月15日至16日,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大红灯笼》在文化城大剧院进行了两场精彩演出。市领导王宇燕、李军星、孔庆贺等前往观看。

    音乐剧《大红灯笼》改编自苏童著名小说《妻妾成群》,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制作、北京恬橙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 品,讲述的是民国时期江南财主陈佐千的四位太太为了争宠,明争暗斗,最终酿成了一系列的家庭悲剧。该音乐剧从女大学生颂莲嫁到陈家大院作四太太拉开帷幕, 明媒正娶的大太太毓如、表里不一的二太太卓云、我行我素的三太太梅珊、年轻帅气大少爷飞浦与主人公颂莲之间发生了无穷无尽的矛盾和情感纠葛,最终梅珊被逼 身亡,颂莲受惊精神失常,而陈佐千又娶了第五房太太……该音乐剧结合中国古典韵味和现代观众审美的独特风格,兼具深厚学术底蕴与开放性创新的设计编排,令 我市广大观众叹为观止。

    据了解,《大红灯笼》会聚了海内外一线的知名编剧、作曲家、制作人,以及众多实力雄厚的音乐剧演员,阵容十分强大。该剧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周映辰担任导演,执导过85部音乐剧的美国著名音乐剧导演科普兰·伍德拉夫担任执行导演,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学系主任、教 授彭锋任编剧,2013年1月份一经推出,便在国内外引起了极大轰动。如此叫座的精品剧目走进我市,让广大群众大饱眼福。这充分说明我市文化惠民工程的积 极推进正在让广大群众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文化实惠。

    去年以来,我市文化惠民工程硕果累累,农村文化中心、农村数字电影等工程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文化的魅力,《王屋山的女人》荣获中国戏剧梅花 奖。今年,我市将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根据有关计划,我市每月将开展一次精品文化演出,全年将开展210多场“舞台艺术送农民”演出活 动,有关部门还将创作更多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精品。文化服务的更加广泛深入和文化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进一步增强了我市的文化自信。